top of page

展信佳 - 细节和态度决定成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通过家父分享的公众号, 有幸拜读了多位导师的文章,让我受益匪浅。在此,请让我怀着激动且感恩的心情跟您们分享我的心得。

陈璟颎

就读高中生


尊敬的新加坡导师委员会、敬重的导师们:

您们好!


我是目前在英国就读的高中生。通过家父分享的公众号, 有幸拜读了多位导师的文章,让我受益匪浅。在此,请让我怀着激动且感恩的心情跟您们分享我的心得。


首先,不论做任何事情,细节和态度决定成败。切勿单单为了完成一件事情而做,要以做好每一件事情为出发点。完成每件事情后要学会反思和感恩;反思哪里还有空间可以求进步,感恩路上的每一位导师。


其次,不要满于现状,不要自负,也不要贪得无厌。知我所能,知我所不能;我所能者尽善尽美,我所不能者也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其三,学会通过丰富自己中找寻快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懂得自爱自立。三字经中记载:人之初,性本善。不论到什么阶段,要谨记初心和做人的善性。在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情况下不要吝啬,反之,收到别人的帮助时更要心存感激。


想起爷爷常说的一句话,贫字,贪之壳,更加深深的感受到舍与得的难能可贵。


最后,传承永不放弃的精神,为了登顶努力。为自己设定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做事。不要随波逐流,在正确的判断下保持己见。 以上是我从您们宝贵的文章中所吸收的知识。这些道理在浮躁的社会里帮助我树立了一个极正的价值观,像灯塔一样引导我永远不要迷失方向。我会谨记教导,并力尽所能反哺社会! 由衷的感谢您们!

晚辈

陈璟颎

2020年9月10号

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