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封给孩子的家书

在SMC,我们致力于共同建立及和传扬持续学习的家庭文化。SMC的宗旨之一为传承教育。任何的物质都会随着时代而变迁。不变的可以是家族智慧的传承。

建立稳固的家庭基石和长青的基业,贯穿始终的家庭理念和文化非常重要。重视家庭理念,彼此爱护,互相尊重,寻找共识。充分渗透家族理念及文化的家庭,将会更有能量,家庭成员之间也会彼此更加信任和支持。我们渴望通过SMC的平台,鼓励导师们之间以及两代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学习和进步。

流水光阴带走所有的故事,留下的只有智慧与爱的传承。

在SMC,我们以弘扬传承教育为宗旨,致力于共建和传扬持续学习的家庭文化。SMC薪火传承交流对话系列活动,旨在促进两代之间的沟通、交流与相互启发。

“父亲节家书”这一活动,得到了导师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陆陆续续地,导师们写给孩子的一封封家书传来,人生的思考、感悟与智慧,在充满关爱的字里行间徐徐展开。读来感动,更触发为人父母的深思。

在当今移动讯息碎片充斥的年代,一封来自父亲的家书,沉甸甸承载着充满仪式感的父爱,对于孩子而言尤为贵重。而书信的意义,不仅在于落笔时的郑重和深思熟虑;更在于,若干岁月后未来的某一瞬间,重读父亲此时的文字,或许会豁然开启彼时孩子的回忆与领悟之门…..

感谢所有为孩子珍重落笔的导师们。用北岛的诗句送给你们:

当笔画出地平线
你被东方之锣惊醒
回声中开放的是
时间的玫瑰

接下来,我们会陆续分享导师们的家书。

3_edited.jpg

生活永远不会辜负一个用心做事的人。在每一件小事上,努力、细心、思考,不被浮华的世界左右,将眼前的生活过好,幸运自会不期而遇。

2_edited.jpg

孩子的到来使得母亲的生命更加完整坚强。如今孩子即将远赴他乡,愿他/她自由勇敢地飞翔。看着孩子日渐壮大的背影,不必去追,愿他/她历尽千帆...

4_edited.jpg

人与所处社会和环境紧密相连。如何提升生命的质量?如何改变命运?一位父亲通过对环境的敏感、时局的判断,反思自己的人生经历,将经验一 一道来。

5_edited.jpg

世上爱有很多种,有父爱,有母爱,也有挚友之间对孩子的爱。以下文章是来自于爸爸好友书写的家书。

保持“专注”很重要。

6_edited.jpg

古人说,治大国,如烹小鲜,就是说小菜的烹调里藏有大智慧,你的管理能力、创意、爱心、自我能量的掌控等等,都在其中了。

7_edited.jpg

你若安好,我便幸福。一封家书,亦是一段诉说。母亲想把整个世界的花开花落,都讲给孩子听。不同阶段的人生必经之路,有花田也有荆棘...

8_edited.jpg

亲身的经历往往最刻骨铭心,父亲用生活中刚刚发生的事情,为孩子上了一堂人生得失课。有时“舍”与“得”是一体的,就看我们有没有智慧发现它。

9_edited.jpg

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虽然床上很暖和,但一早就要起床;虽然知道不做比较轻松,但依旧要坚持行动、追逐梦想。

10_edited.jpg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企业需要白手起家的魄力,更需要绵延不断的传承。父亲向女儿分享了三点事业上应具备的品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