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当古典邂逅科技|青年创业者与导师携手打造梦想


莫志平

莫志平于2008年移民定居新加坡。他来自中国浙江,made in china 的中心地带,也是阿里巴巴起步的地方。九十年代初,莫志平实战于浙江民企机械车间,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更训练成就了时刻保持产品创新的意识。在他的内心深处,不断顺应趋势、突破产品局限、以技术专利创新为导向的制造业竞争观,始终是创业根本动力。之后二十年里,莫志平的企业在中国的休闲运动器械制造产品蹦床方面拥有十五个产品专利,对医疗器械产品制造方面拥有一些经验。2011年,莫志平从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毕业。


陈律涵

陈律涵,新加坡人。毕业于义安理工学院。他从小具有创新精神,动手能力极强。对古董老爷车有着强烈的热爱和追求,并立志于改造古董老爷车成电动汽车。他的愿望是能让古典的老爷车又重回大家的视野,并以环保新颖的方式存在着。现如今,律涵的作为已得到社会上的认可有各大媒体报道律涵的故事。


自幼酷爱汽车的律涵,在20岁那年作了一个看似疯狂的决定:买一辆路虎牌古董越野车,自己动手翻新它


当时的他并没有意识到,一场充满梦想与挑战的创业之旅正待出发。


用律涵的话说,古董车的品质远远超越当今高速工业复制时代的汽车。每辆古董车都凝聚着设计师与制造者的艺术灵感和技术匠心。无论外观与性能,古董车每个细节都传递着当它诞生于制造者手中那一刻被赋予的古典手作精神。


就这样,一边学习一边动手,凭着对古董车的喜爱和对创新的热衷,初出茅庐的律涵开始探索古董车改装领域。


人生的成就常常来自于,在关键的时刻,遇到对的人。


律涵幸运地遇到了莫志平。



缘起于同样对古董车和机械制造的热爱,莫志平和律涵成为莫逆之交。起初,他们一起讨论如何解决古董车动力不足的问题,莫志平在机械与电子设备方面的专业经验,给律涵带来许多启发和帮助。


“一开始,大小问题都会问到莫老师。”律涵回忆道。而莫志平则回忆,由于律涵没有机械技术专业基础,虽然花很大力气,但效率不高,他便借助一些工具设备和技术指导来帮助律涵。“律涵很踏实,很认真,对自己的爱好很坚持。”莫志平说,“一个年轻人,如果有爱好,并把爱好转换成职业,在这个职业中快乐地做好,那就是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个年轻人,如果有爱好,并把爱好转换成职业,在这个职业中快乐地做好,那就是源源不断的动力。


——莫志平


在莫志平的鼓励和扶持下,2016年,律涵正式创业从事古董车改装。三年来,莫志平作为律涵的创业股东,不仅在技术与设备引进方面给予律涵指导,更倾其产品研发与运营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全力帮助律涵把古董车改装生意稳步推入良好的发展。莫志平透过他对中国市场的熟悉,为律涵提供中国最先进的设备资源和资讯,帮助他建立起一个小型的联合国技术团队。“当今中国的技术价值和十几年前、二十年前完全不同,而且性价比非常好”,莫志平说,“让(新加坡)创业的年轻人多了解中国,价值创造会更快一些,成本优势也能体现出来。



在设备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是产品、管理和营销理念与经验的输入。“如何创造真正的价值,是需要思考的命题”,莫志平一直强调技术创新、自主专利、不断突破产品局限的理念,深深影响着律涵。如莫志平所言:“重要的不是赚多赚少的问题,而是一颗心静下来,想清楚前面的方向。”居安思危,尽管律涵的古董车改装生意已经相当不错,但新加坡市场规模的客观限制,已渐渐成为其进一步扩展的瓶颈。


未来的方向或许是自己制造汽车,依托中国为制造地。


——陈律涵


“我和莫老师讨论,未来的方向或许是自己去制造汽车,依托中国作为制造地。”律涵说。这位雄心勃勃的新加坡青年,并不以现有的成就自居。对他而言,真正的梦想在更远的所在——让古董车的经典设计和品质精神延续下去,并融合打造最新的能源技术、动能科技和环保理念等系列科技内涵,让古典和科技完美结合,赋予古董车崭新的生命力,令其历久弥新且经久不衰。



“古董车的外观元素,赋予现代的科技,”莫志平怀持着与律涵相同的梦想。他认为:“长久的坚持,才能转换价值”。52岁的莫志平,时刻准备着再度创业出发。


长久的坚持,才能转换价值。


——莫志平


正是莫志平带给律涵的影响,让律涵体会到,年轻人如果有创业梦想,需要寻找可以配合自己目标的导师。通过学习导师的经验,提升自我创业认知和产品研发能力。对此,律涵期待通过SMC导师平台进一步发现与对接更多的“莫志平”老师,透过导师“智囊团”的帮助,放飞并成就年轻的梦想。同时,律涵也希望通过SMC导师平台资源,得到拓展海外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助力。


律涵说,创业回馈社会,是新加坡年轻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律涵奋斗的目标,是要打造集古典与科技完美一体的新加坡汽车品牌。为了成就梦想,律涵正打算进入STUD深造学习:“我看重STUD的实战教育,我的目标是学习完整的产品设计能力”。


现在,年轻的律涵正走在他通往梦想的路上。



1 view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