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做喜欢的事,并且做好,就是成功

Updated: Jul 6, 2021


赵宏伟

2018年荣获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NUS)计算机荣誉学位,新加坡Reshape平台创始人,从大学一年级开始连续创业。



宏伟毕业于NUS计算机专业,爱好健身。他的创业,就源自他的兴趣爱好。大学期间,他与朋友在家乡太原合开了一家网咖,在当地很受欢迎。后来基于对健身的热爱,又和朋友创办了商业健身房。从NUS毕业之后,宏伟决定在新加坡继续发展健身事业。他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创建了Reshape精品健身俱乐部,目标是打造集健身,营养健身餐,和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谈到几次创业过程的中的收获,宏伟认为找对合伙人很关键。宏伟从小就是一个很独立自信的孩子,不喜欢被约束。“我们几个合伙人是大学同学,也都希望能自己创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大家目标一致,就会更有效率。


宏伟的父母从小就教育他“先做人,再做事。”也会常常跟他交流创业的经验与教训。在宏伟看来,他创业比父母那一代容易很多。父母创业要靠拼搏、靠运气,比较辛苦。“我接受过更多、更好的教育,良好的教育能让我们有更好、更高的平台发展,接触更广阔的天地,拥有更好的资源。”假设有了下一代,宏伟也希望能培养孩子的全面性,让他们在各个领域都有接触,这样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先做人,再做事。


——赵宏伟父亲



在各个领域都有接触,这样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赵宏伟


宏伟的父亲也是一名企业家。看到儿子身边有一群正能量、积极向上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他对儿子的创业也很看好,很支持。宏伟父亲认为如果孩子的想法是符合市场需求的,可以考虑在需要的地方提供起步资金和社会资源的支持,但前提是这必须是通过孩子自己独立的思考而想到的。宏伟的父亲很支持年轻人创业,但是他也建议大学生在缺少社会阅历和经验时,“应该多学习,有一定的经验后再创业。”



宏伟也很看重学习。在大学里,宏伟就给自己提出要求,首先学习成绩不能太差,必须懂这个行业。其次,要善于经营人脉,“大学同学都很优秀,更多与他们交流,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梦想。”



在宏伟父亲看来,现在的年轻人不会把养家糊口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他们更愿意把爱好发展成事业,就像宏伟选择喜欢的健身行业作为起步。宏伟认为“做喜欢的事,然后做好,就是成功”。孩子不能总永远在父母的呵护下,宏伟的父亲相信儿子是一个很独立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只要是有意义、积极正面的事业,他们都会支持。


做喜欢的事,然后做好,就是成功。


——赵宏伟


宏伟非常喜欢新加坡的发展环境。“无论是这里的生活环境,工作条件,还是许多正能量的朋友,都是我喜欢的。


接触了新加坡导师委员会(简称SMC),宏伟特别想通过SMC平台和SUTD大学的年轻人多学习交流,了解前沿新技术和年轻人的新奇想法。此外,SMC是一个更高的平台,导师是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除了提供人脉和资金上的支持,宏伟认为经验分享也很重要,“这些东西在书本上学不到,可以让年轻人少走很多弯路。”宏伟的父亲希望 SMC做为一个传承创新的平台,未来有更多的父母和孩子加入,请经验丰富的导师来帮助年轻人创业。


宏伟打算把自己建立起来的新加坡品牌今后带回国内一线城市继续发展,扩大市场。“国内市场比较广阔,在新加坡的成功经验可以在国内一线城市进行复制。” 2020年的这次疫情让实体经济受到很大冲击,宏伟也在打算发展可持续性盈利的产业,他正在尝试通过自媒体推广其他产品。“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可以变得更好,更有正能量。”

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