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家书|努力:不亏待每一份热情和期许

生活永远不会辜负一个用心做事的人。在每一件小事上,努力、细心、思考,不被浮华的世界左右,将眼前的生活过好,幸运自会不期而遇。

3.png

亲爱的儿子:

 

转眼间,你的中一阶段已悄然过了大半。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居家学习已成为一种学习式。在阻断器期间,我们相处的时间变多了。我们一起做美食,我们一起运动,偶尔被你嫌弃我的唠叨,但妈妈很知足能和你一起度过这段时光。

 

故此提笔,写下一些小小感悟和对你的期望。

image.png

我希望,努力是你一辈子需要拥有的品质。妈妈知道坚持努力不容易,这是条上坡路。就像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唯有你努力了,才懂得那份成功的甜。如果你还在纠结努力的意义这个问题,那不如先努力去做,再看看结果。

 

我希望,胆大心细,一丝不苟是你需要的求实精神。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鸵鸟政策是万万不能有的。

 

我希望,多多思考是你的不能忘的习惯。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知识关乎自然,智慧关乎人生。唯有人类有了思考,才会有智慧的迸发。遇到问题,努力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法。

 

我希望,用心用时做好每一件事,不亏待每一份热情和期许。就算有时结局不如人意,但你也努力尝试过了。生活永远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心做事的人。

 

我希望,淡泊名利是你所要追求的。奋斗和努力,是能让你看到一个更大更广的世界,拥有选择自己生活的能力。

image.png

虽然你刚刚成为一名中学生,也许你不能参透所有内容,更觉得妈妈对你的要求遥不可及。那就从一件件小事来做,比如做完习题多多检查、每日多背一个单词、善待身边每一位人。

 

但请你也不需要有过多的思想负担。就算失败,也要心存感激。记住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坚挺的后盾。所以现在从每件小事做起,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自己的不同。我们都期待着!加油!

爱你的妈妈

2020.06

image.png
bottom of page